close

海像是藍色果凍想把一切的分崩離析凍結封存,但沒想到諷刺的是,

連看到自己海平面身影所誘發的心寒感到衝擊不已,

禮堂在山的另一邊正在舉辦溫馨婚禮,我想像那個女孩閃亮般微笑,

跟著他一起迎接未來的美好,我入場與否的猶豫之情更成了

哈姆雷特To be or not to be最佳寫照,緩慢導向慈悲的原罪。

 

 

 「你要去哪?」就在我欲轉身離開之時,無法置信的事發生了。

原來女孩穿著象牙色禮服竟從山坡上狂奔跑下,並上氣不接下氣激動問我。

 

 

「妳這個時候不是應該好好的去結婚的嗎?」我帶責備語氣為了抑制喜悅心情。

 

 

「因你如果認為我傲慢無邪氣,那不是真正的我還有啊!

 我向來就不擅演戲,這一切,我不要了!」女孩邊解釋邊不耐煩拆下頭紗。

 

 

海傳來鹹味信息拼湊苦澀往昔不忍回顧,

可人心是反叛的,越懸疑越想探究,,無論承擔多少苦,

於是我決定拉著女孩的手往最鮮豔,最不忍回顧時光走去。

 

 

孩童們編著絢麗優雅舞蹈,公園虎斑貓追著鴿子,

古董市集賣一些假文青最愛首飾,以及廣場上放起懷舊音樂。

 

 

「親愛的,想起來這首歌了嗎?」女孩問我並甜甜的微笑。

 

 

「當然囉!我記得從前每當早晨睜開的第一眼,妳對我細語呢喃,

習慣早已煮好咖啡,迫不及待打開落地窗,將前頭的湛藍海灘盡收眼底,

接著我開啟收音機放起最愛Carole King 唱的那一首Tapestry,

我們兩個跟著旋律舞動,親吻彼此的脆弱,捨不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。」

本來我想告訴女孩這個回答,但迫於無奈,實在欲言又止,

僅濃縮幾個字反問她:「所以呢?反正也不能改變什麼?」

 

 

 

 女孩憤恨不平說:「矛盾是你,如果我可以曾假裝放棄你就好了。」

我望見女孩空洞茫然眼神, 用戴著婚戒的右手蠻力拉著我手腕,

讓我竟然想起夏目漱石, Ten Nights of Dream的第三夜瞎眼小和尚,

沉甸甸思緒大概是心理因素使然,莫名荒唐其實跟潛意識緊密結合的成果吧!

但願因果依循輪迴,順利轉世啊!

 

 

 

夕陽餘暉,我們花園長椅上,陽光透著女孩金箔色髮絲,耀眼動人,

這個女孩子我從未跟她說過我愛她, 假如時間再從新來過……。

 

 

 

一想到這裡我緊握拳頭緊貼自己脈搏,硬撐起笑意。

「怎麼了?」女孩欲伸手碰觸我的指尖來安撫我的混亂,

但我無得選擇,只能往後退越躲越遠。

 

 

 

「少騙我了!我認得當你無計可施鑽牛角尖時才會有的這種表情動作喔!

請不要當成我眼盲了!」接下來手指著街尾「還有啊!那年在那家咖啡館,

我跟你為了她吵架,還賞你一身焦糖瑪奇朵,還記得嗎?私奔 ?!

你當我從來沒想過嗎?可等你從未逃脫承諾之外時,我早已覆水難收。」

 

 

 

 突如其來大雨模糊視線,我們不跟隨身旁人慌張躲雨,

卻暗自許願雨水能澆熄怨念。「當理智失衡,一切早已不平等了是吧?」

女孩明明知道答案還要假裝不知情,因為她覺得只有一絲絲機會絕不能放棄,

這是她本能反應,也是她的生存之道。

 

 

 

「這世界跟人性努力失衡掛勾崩盤作為連結,

目的是拿穩固以及自由當欺瞞的利用工具,

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痴狂再流亡然後再忍讓,陷入惡性循環.。」我不置可否回答。

 

 

 

女孩噙著淚裝傻搖搖頭,轉移了話題,希望得到對方一絲的關心說:

「不該穿三吋高跟鞋跑得那麼快的,腳快斷了。」

剎那間,雨停了,天邊的彩虹細膩渲染強烈氣場無法止息。

 

 

 

「到此為止吧,終於我可以向妳證明這一切,演戲,也不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。」

我看到女孩淚水逐漸變鮮紅色才知道無路可退。

 

 

 

 說時慢那時快,我拿起暗藏的剪刀使盡力量往女孩輪廓剪下,

一遍又一遍,看似規則剪法,剪成一塊塊破碎的拼圖,

直到可以將女孩拼湊成了鮮紅色花朵為止,

最後讓我愛的那個她的鮮紅色花朵藏匿到我血液理,

靜靜品味這些絕無僅有的傷痛成自然而然感受,

只有我能取得到鑰匙解開她的桎梏,別人不能。

 

 

 

忽然間,耳邊傳來海浪聲使得反轉媒介產生現實,倒影形成餘情。

抬頭看見雲朵形成我與那女孩開頭英文字母形狀,

我靠念力希望一併把我的祝福傳達山那一頭,

或許女孩子透著禮堂的玻璃窗不知不覺抬起頭看到。

 

 

 

女孩與丈夫牽起手步出禮堂,

她仰起頭凝望天空若有所思,瞬間紅了眼眶,

日光褪了色,那一頭傳遞的海風慈悲地輕騷她的臉龐,

心裡頭有個早有定奪:「一切都會過去的。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èsアイリ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