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*代跋:散文是擁擠嘈雜的世俗生活中一種精神的呼吸......。它從最個人的感受和體驗開始,如同漫步,讓源自生活的想法流出來,蒸發掉,變成陽光或空氣。這樣人就舒暢些,就感到自己是在生活著,而不是在生活的外部沉睡


作者:周佩紅

出版日期:1995.09

出版社:漢強出版社



*佳句:*當火車停下時,你走出車廂,會發現自己已置身於茫茫大雪之中。我不敢說那是雨的柔骨變成的,但我想,這夜的大雨必定會結晶成堅硬純潔的雪粒,只要它還沒有被塵煙所汽化

*在僻靜的走廊或馬路上,我一個人走著,忽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閃躲到暗處,避過某個旋風似的拳頭,或者一顆有目的的子彈。我願意相信自己有過人的敏感.洞察力和敏捷的反應,危險不會突然降臨在我身上

*一扇無形之門,當它像你敞開時,你不知道裡面有什麼在等著你。你走進去。你以為那裡有千萬條路的分岔,能導致無數種結果

*她漸漸看到自己的思緒正圍繞透明純淨的終點迂回,靠近。那是難以企及的,她知道。可是她畢竟看到了,感覺到了它的所在。在精神所能達到的範圍裡,她終將擁有它

*擁擠。我不知那欲置人們於死的可怕力量來自何方。來自你,她,前後左右每個人。來自我自己。一種盲目的合力,不針對任何人,而任何人都無可倖免

*或許,生命的形式於每個人都是大同小異的,都是同樣的誕生,成長,然後走向無可避免的自然歸宿。只是內容不同而已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èsアイリ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